法制晚報訊(記者 徐晨晗 梁麗玩)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聯合國大會近日批准創建了“國際小行星預警組織”,這個組織將與救災機構協作,幫助它們確定應對小行星撞擊的最佳舉措以應對小行星來襲。
  報道稱,大部分天文學家認為人類面臨最大的外太空來襲就是小行星。那麼,小行星撞擊地球的幾率有多大,又究竟會對地球產生怎樣的威脅呢?
  專家稱:“平均一百萬年我們會被一顆直徑1公里左右的小行星撞一下,所以每年的概率就是一百萬分之一。”
  儘管都稱為“小行星”,但如果是直徑只有幾米的小行星撞上地球的話,並不會造成大的影響。但如果地球不幸真的被直徑1公里左右大的小行星砸到的話,後果將會非常嚴重。可能會釀成四分之一物種滅絕或者是四分之一人口死亡等慘劇。
  正是為了防範“大塊頭”小行星的突襲,聯合國才專門設立“國際小行星預警組織”機構,用以搜尋“天外來客”,協調各國努力,保護地球免受隕石、小行星、彗星等太空天體的撞擊。
  編譯/記者 徐晨晗 實習生梁麗玩  (原標題:聯合國建組織 預警行星撞地球 將與救災機構協作 幫助確定應對撞擊最佳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