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美四川·關鍵字廣告精神之美篇之一:
  黨員幹部無私票貼奉獻 重塑災後幸福生活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4日訊(記者 張燕)“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洗碗機一粒種子,是否哺育了一方群眾?”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日記中的一段話,這段話的濃縮精神就是:無私奉獻。
  無私奉獻是崇高的精神境界,之於共產主義戰士、之於四川,是汶川、蘆山地震搶險救災時廣大黨員幹部用一個個大愛的故事;是災難之後日常工作中,帶領廣大群眾堅強奮起、從悲壯走有巢氏房屋向豪邁,在一個個平凡崗位細微流淌的默默堅持與堅守。
  基層黨員蘭輝:總是在路上,用生命詮釋西裝外套無私奉獻
  蘭輝,母親與嫂子在“5·12”汶川地震中遇難。災後重建的五年中,這位在平凡崗位上的災區基層黨員因公殉職,用短短的48年生命詮釋了“無私奉獻”這四個字。
  “他,總是在路上。我在北川遇到他,他在路上;我打電話給他,他在路上;接到他電話時,他還是在路上;即使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仍然在路上……”一位與蘭輝相熟的記者說。
  蘭輝長年工作在道路建設和安全檢查第一線。在任副縣長的3年多時間里,他的工作車輛累計行駛24萬多公里,平均每天行駛200多公里,相當於每個月把北川跑3遍以上。他被鄉親們親切地稱為“車輪子縣長”。
  蘭輝總是在路上,是因為他將心血和精力都奉獻給了群眾。 “群眾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四處奔波想方設法幫助殘疾人和困難戶解決就業問題;先後幫助近200名困難群眾和貧困學生……
  總是在路上的蘭輝,最後也用病體和生命詮釋了“無私奉獻”:他去最難最險的路段協調指揮,他去礦井深處排查安全隱患。直到今年4月26日,剛做完肛腸痔瘡手術的他為了群眾的安危,還違反醫囑,偷跑出醫院,拖著病體毅然投入到工作中。
  蘭輝的工作,需常常往返道路險阻的鄉間。今年5月23日的北川非常炎熱,結束工作返回縣城途中,蘭輝乘車沿唐家山堰塞湖左岸行駛,他下車到湖邊自己給未愈的傷口換藥……下車後20餘分鐘,同行者叫他不應,沿湖開始尋找。最後,他們在堰塞湖中發現了蘭輝。 [1] [2]   (原標題:[大美四川]黨員幹部無私奉獻 重塑災後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