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蔡木子)昨日市政府常務會原則通過的《武漢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規劃》,今年75%的農貿市場要完成規範改造。據悉,今年市人大常委會將專題詢問農貿市場整治。
  據介紹,全市285個農貿市場,只有70個真正整好了。按照原計劃,2013年我市要完成50%的農貿市場提檔升級,但完成情況卻不如預期。
  農貿市場整改方向是,優化市場佈局、改善市場環境、方便群眾消費。整改後農貿市場的標準包括:商品划行歸市,攤位擺放整齊,無占道經營,從業人員個人衛生良好;有衛生管理和保潔人員,環衛設施齊全,給、排水設施完善,公廁、垃圾站建設、管理符合衛生要求;設有專門的衛生管理部門和蔬菜農藥現場檢測機構,適時開展監管和檢測工作;經營食品的攤位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亮證經營。  (原標題:今年75%農貿市場 完成規範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