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相關機構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兵庫縣主要企業當中,6成以上企業表現出積極雇佣外國人才態勢。調查顯示,隨著兵庫縣內企業在海外開設據點以及持續開拓銷路,相關企業考慮雇佣國際型人才很有必要。
  據日本《神戶新聞》消息, 4月4日,神戶新聞社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兵庫縣內超過6成的主要企業表現出積極聘用外國人才意願。
  2014年3月,神戶新聞社以214家企業、團體為對象,實施了調查。共得到199家企業回答。
  關於聘用外國人情況,回答“已聘用外國人”的企業占39.7%。回答“將從今年開始聘用”的企業占2%。回答“今後將商討聘用外國人”的企業占21.6%。表現出積極聘用外國人才態勢的企業總計達到63.3%。
  從表現出積極雇佣外國人才態勢的企業行業來看,鋼鐵、機械、化學等製造業企業約占7成。以後依次是批發零售業和服務業企業。
  關於聘用外國人才的理由,正在聘用外國職工的企業列舉“作為海外公司職員”,“確保多樣性的人才”等理由。也有的企業列舉出“與國籍無關,聘用優秀的人才”理由。
  表示今年將聘用外國人的企業,列舉出“設立了海外分公司”,“擴大進出口業務”等理由。這些企業期待聘用的外國人才能夠立即派上用場。表示今後將商討雇佣外國人的企業,也列舉出“為進軍海外,儲備有語言能力的人才很有必要”的明確目的。
  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兵庫縣勞動局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止到2013年10月,日本全國勞動者人數為717504人,達到自2007年以來最多紀錄。兵庫縣內外國勞動者人數也達到16610人,刷新過去最多紀錄。  (原標題:日本兵庫縣六成以上主要企業積極聘用外國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