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25億元推進農村“暢通富民”工程
  85萬農牧民受益
  亞心網訊(記者任江通訊員範永偉)如今的新疆大地上,杏樹、核桃樹已經掛果,果農們憧憬著又一年豐收情景。被譽為“核桃之鄉”的阿克蘇市庫木巴什鄉農民臉上寫滿喜悅的笑容——路通了,他們不用擔心核桃、杏子賣不出好價錢。
  以前因為道路不暢,庫木巴什鄉種植的核桃只能通過小四輪一趟一趟運。近年來,隨著新疆農村公路“暢通富民”工程的推進,疆內、國內的核桃收購商通過新修通的公路來到庫木巴什鄉農民家收購核桃,庫木巴什鄉核桃不僅走出了阿克蘇市,還走出新疆,遠銷國內外。
  到2013年年底,新疆農村公路里程已達11.16萬公里;鄉鎮通達率為99.8%;建制村通達率98%,尤其是南疆三地州的鄉村道路日益通暢。今年,農村“暢通富民”工程列為新疆實施的25類150項重點民生工程之一,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村公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繼續深入推進農村“暢通富民”工程,年內將投資25.1億元,完成續建和改建農村公路4200公里,改善22個鄉鎮、350個建制村的通行條件,將使85萬農牧民受益。
  ?  (原標題:新疆今年25億元推進農村“暢通富民”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