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商報訊 沒有父母的陪伴,留守兒童更容易孤單、自我封閉,長期可能抑鬱甚至出現交往障礙。昨日,重慶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輔導中心授牌成立,今後,孩子們遇到類似問題,可向心理咨詢師免費求助。
  重慶市心理咨詢師協會會長胡繼明告訴記者,現在未成年人的心理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是留守兒童,容易表現出孤僻脆弱、失落自卑、自私冷漠或極端暴躁等性格特征,如缺乏引導,“留守兒童”容易變成“問題兒童”。
  為此,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輔導中心將組建20人的專家委員會、30至50人的督導隊,邀請100名來自醫院、學校等企事業單位的心理咨詢師,組成專業輔導隊伍,並徵集100名專業工作者和大學生,組成志願者服務隊,給留守兒童提供咨詢輔導服務。
  胡繼明說,除了舉辦視頻講座、發放科普讀物、走進區縣學校,主動為孩子們講解心理健康知識,當孩子遭遇心理問題,還可向中心免費求助。同時,今後,學校心理咨詢室、社區心理健康輔導站也有望得到中心的專業指導。
  當日,在萬盛經開區和平小學,中心為留守女童們帶來“紅櫻桃講堂”,幫孩子們瞭解青春期知識,解開成長的煩惱。
  萬盛經開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易莉介紹,針對留守兒童,該區通過結對幫扶、生理心理輔導、開通親情熱線等方式,讓孩子們學會自立自強。  (原標題:留守兒童有煩惱 可免費向咨詢師傾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