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寧波7月microSD31日消息(記者杜金明 通訊員石文鐘 趙爍)今年第12號熱帶風暴“娜基莉”正逐漸逼近浙江沿海,根據颱風動態和發展趨勢,寧波海事局宣佈從今天(31日)12時起寧波水域進入三級防颱。
  “娜基莉”7月31日11時位於北緯24.8度、東經126.7度,即距寧波7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風力8級,最低氣壓為990百帕住商不動產,移動方向北西北,移動速度每小時20公里,預計將對寧波沿海水域造成較大影響。
  寧波海事部門自30日10時發佈四級防颱警報後,通過簽證窗口、巡航、短信平臺、電話、VHF播發等方式發佈安全信息,提醒相關部門、航運企業、水上施工單位及有關船舶密切關註“娜基莉”,採取有效應對措施;出動海事巡邏艇加強對港口、航道、施工作業區及避風錨地的巡航檢查,重點關註無動力船舶、小型船舶、沿海施工船,提醒其及時回港避風;嚴把客船開航關,根據風力情況適時督促客船停航,重點關註漁山遠距離客運航線;VTS監控室密切關註轄區船舶動態,組織、安排船舶選擇合適的位置避風,有效控制錨地避風船舶密度,併在錨泊密集區留出“應記憶體急通道”。
  截至發稿時,船舶試航、原油過駁、大型拖帶等項目的核准已經暫停。主要客運航線中,石浦——漁山線已經停航,同時針對其他客運航線,將根據實測風力適時做出調整,在風力超過船舶抗風等級的情況下督促客運航線及時停隨身碟航。
  海事部門提醒,所有海上船舶應儘快對防颱設備和屬具進行檢查;海上施工作業、採運砂船舶應儘快撤離到安全水域避風;計劃前往海島旅游的群眾請及時關註海上信息,務必作好出行安排,不要在颱風影響期間外出。  (原標題:浙江寧波拉響三級防颱警報竹北房屋 暫定船舶試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