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美國國會有關人士透露,美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2日同意解除對沖繩美海軍陸戰隊移師關島相關預算的凍結措施。報道稱,關島移師此前一度陷入中斷,移師費用到位後,沖繩基地負擔有望減輕,美軍普天間機場從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事宜也有望得到推進。
  報道稱,日美兩國政府計劃將沖繩海軍陸戰隊約1.9萬人中的4000人移至關島。如果沖繩海軍陸戰隊移至海外事宜取得進展,駐日美軍整編工作也有望整體向前推進,因此日美兩國政府認為移師費用解凍有助於推進普天間搬遷工作,對此表示歡迎。
  移師關島費用總額約為86億美元,其中日本將最多提供約28億美元。由於美國會對移師可行性的置疑根深蒂固,預算大部分遭到凍結。
  在美國2015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參院要求繼續維持凍結條款。在與支持解凍的眾院協商後,國會方面對國防部作為解凍條件提交的相關設施建造基本計劃書給予肯定,雙方就刪除凍結條款達成協議。
  此外,法案還添加了將移師費用總額上限定為87億美元的條款,對此加以制止。由於美國政府問責局(GAO)曾指出最後的移師費用可能大幅超過預期,控制費用或將成為今後的課題。  (原標題:日媒:駐沖繩美海軍陸戰隊移師關島費用解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