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4月8日,德國漢諾威,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參觀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期間,路過俄羅斯展位時,握住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7日就烏克蘭危機猛烈抨擊了俄羅斯總統弗普京。她警告稱,俄羅斯正在摩爾多瓦和格魯吉亞“製造麻煩”,並試圖讓一些巴爾幹半島國家“在政治上和經濟上依賴俄羅斯”。
  在默克爾接受一家德國報紙採訪,發表上述言論之際,法國總統奧朗德卻與普京會晤,以期緩和緊張關係。
  報道稱,在被問及俄羅斯與西方圍繞波羅的海國家開戰的風險時,默克爾的回答“令人放心”。她表示:“波羅的海國家並未出現戰爭問題,然而,北約(Nato)協定第5條款適用於所有盟國,即各成員國負有相互支持的義務。”
  上述採訪文章是在7日發表的,此前一天,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外出訪問期間出人意料地經停莫斯科,與普京在伏努科沃機場舉行了兩小時會談。兩位領導人結束會談後表示,相信他們可以幫助解決烏克蘭危機。
  法國政府7日表示,奧朗德後來與默克爾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分別通了電話。
  法俄雙方沒有透露多少此次會晤的細節,但普京後來表示:“我們的討論正產生一些積極的結果。”
  報道指出,法德兩國截然不同的態度,反映了歐洲各國在與普京打交道方面彼此競爭的衝動。甚至在各國政府內部,就採取懷柔還是強硬手段以促使普京收斂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的支持也爭論不休。
  奧朗德的訪問也因兩艘軍艦的事情而蒙上陰影。由於烏克蘭危機,法國迄今拒絕向莫斯科交付這兩艘軍艦,這對巴黎來說有些尷尬,可能迫使法國政府向莫斯科償還相關款項,也會損害其軍事供應商的名譽。
  各方將於9日在明斯克舉行談判,以努力促成最終的停火,此前在9月達成的停火協定被屢次違背。莫斯科和基輔周末均就即將到來的談判發表評論。  (原標題:德總統指責普京製造“麻煩” 法德對俄立場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