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名片:呂華艷,高級教師,中共黨員。1997年6月畢業於衡陽師院外語系,同年擇優進入到衡陽市實驗小學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至今。現任衡陽市實驗小學綜合教研組組長,學校“骨幹教師”和“教研教改先進個人”。
  扎根小學,放棄重點中學教學崗位機會
  呂華艷曾有多次任聘重點中學外語教師崗位的機會,但最終放棄,安心扎根衡陽市實驗小學。2000年,通過層層競賽,最終她代表衡陽市唯一的外語教師去參加全省的教學比武,而此時小孩還不足半歲,她毅然給小孩斷了奶,全心投入到工作中。
  從參加工作來,一直持續不斷的努力,才使得呂華艷的教育教學成效卓著,在衡陽市乃至湖南省小學英語教育理論和教育科研界享有聲譽:2009年11月呂華艷被破格評審為中學高級教師。先後任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外語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員、劍橋英語全國等級考試口試考官。被聘為全國小學英語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評委、湖南省特崗教師招聘面試專家、衡陽市小學教師中級職稱評審委員會評委、湖南省基礎教育學科資源管理員。獲湖南省首屆中小學外語教師園丁獎,立三等功一次,年度考核三次優秀。
  教學教改創佳績 不放棄不拋棄每一個學生
  教學中,呂華艷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將其貫徹於平時的教學中。積極倡導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課堂上採用多種有效的教學手段,激發學生興趣,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另外對於後進生的教育,呂華艷不放棄、不拋棄每一個學生,而是更加關心愛護他們,因而深受學生和家長的愛戴。
  在呂華艷指導編排下,學生的英語童話劇《三隻小豬》獲衡陽市首屆少兒英語童話劇特等獎;表演唱《JingleBells》獲市一等獎;2008年帶領學生參加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總決賽,獲三等獎……在她組織、輔導參加的各級競賽中,學生們累計獲國家級一等獎15人次,二等獎20多人次,三等獎30多人次,市級獎40多人次。在多次獲優秀教學獎後,呂華艷也並被評為國家級優秀輔導老師。
  潛心教研總結經驗 多篇教育論文被髮表
  
  呂華艷任現職以來,在全國中小學英語教師技能大賽上,呂華艷曾分別獲國家級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在全省的首屆英語優質課競賽獲二等獎;在市一級的各類競賽則獲僅一等獎就拿過12次。呂華艷不斷總結教育教學經驗,在國家、省和市級刊物和媒體發表了多篇教學論文,其中二十多篇論文分別獲得國家、省、市級獎。(通訊員 曾朝陽)  (原標題:衡陽一女教師扎根小學 不放棄不拋棄每一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