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峽谷週六整天忽晴忽雨,我也又回研究室;傍晚終於耐不住去騎了一段 "綠峽谷(Green Canyon)",離家很近,請看地圖這張是回程拍的,已經到了峽谷出口結婚西裝,後方有一對男女騎著越野重機車過來,一直盯著"章魚"看。山頂的積雲在半路上還下了些冰冰的雨滴,但是不大。當時氣溫很涼,可能才17度左右。綠結婚峽谷跟Logan景觀道路只隔了一座山丘,但是卻沒有景觀道路(Logan峽谷)壯麗的地質景觀,為什麼會稱作"綠峽谷"呢? 原來騎上去不久,小徑就進入了樹西裝林,在乾黃的山坡圍繞下形成了綠色道路;此時已經開始泛紅了。這張是此路典型的景致,其實就是條"產業道路"...可看到路面很不平,一般車輛是進不來的襯衫。於是許多人騎這種ATV (All Terrain Vechile),有沒有像太麻里出租的那種?? 見到這第一台覺得新鮮,之後來了好幾台,弄的漫天塵埃,就沒那麼欣賞了。訂做禮服這是唯一見到全部變紅的樹。我並沒有騎很長,大約只1-2公里吧,一路上坡很累,滿身汗;不過順行到山下汗就快乾了。我將相片的色彩飽和增強了些,不然濾桶其實有點黃黃的,這舊相機也偏藍。之後隨便兜兜,遠方又飄來一片雨;這就是在電話裡說的,"降不下來的雨"。難得我做了這張全景,部落格卻限制了照片的節能燈具長度。 來些特寫,可見到一片片從雲層降下的雨,有些已落到地面。這些則在半空就蒸發掉了。雨水蒸發後會使氣溫下降,導致空氣變重而掉的更快,在地面酒店經紀形成強風,我回到家時正好感受到這陣強風。這些照片是在學校旁邊一處 "森林資訊處" 拍的,下面的峽谷叫做 Cache Valley,Logan則屬於Cache郡。前酒店工作景是一些告示牌。 此處也提供自然與歷史資訊,Logan市是1859年建立的,1856年開始有遷移者定居下來。 在此之前,Cache谷是印地安人的地盤,屬於酒店打工Shoshoni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