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部門:是否下藥只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鑒定
  熱線電話:96128
  QQ報料:
  800096128
  本報新浪官方微博:
  @華商晨報
  短信平臺:
  15640196128
  (本信息免費,不含通信費)
  如果您的合法權益在消費過程中受到了侵害或者受到了不公正待遇,請您聯繫我們。
  消費
  維權
  線索徵集
  96128熱線:市民郭女士反映,23日,她在大東區一家市場買的蝦爬子,回家煮熟了吃的時候發現有藥味,擔心對身體不好。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宋雪核實報道:23日,家住大東區小津橋附近的郭女士到常去的市場去買菜,見市場內一家海鮮非常新鮮,她就買了2斤多蝦爬子。
  郭女士介紹,當時看見蝦爬子都活蹦亂跳,30元/斤,價格也能接受,所以就買了65元錢的。不過,她也註意到一點,以往看見賣海鮮的攤位水箱里都有加氧設備,這次卻沒看見。
  吃蝦爬子吃出一股怪味
  回到家裡,郭女士就把蝦爬子煮熟了,給9歲的兒子吃,可兒子吃了一口就說有股藥味。郭女士自己吃了一個,也覺得有藥味,有點像她小時候吃過的土霉素的味道。“以前也經常吃蝦爬子,從沒有吃到過這種,孩子要吃出事兒來咋辦?”郭女士很擔心,不敢再給孩子吃。
  郭女士說,第二天她就找到商家,求證是否在蝦爬子里添加藥物,對方予以否認,並解釋是產地不同造成的。郭女士並不認可,又找到市場管理人員,對方表示,由於蝦爬子已經煮熟,他們沒辦法要求商家退貨或賠償。郭女士堅持認為,該攤位的蝦爬子水箱里的水都帶有這種藥味。
  24日下午,記者來到市場的同一海鮮攤位,仔細聞裝蝦爬子水箱的水,並沒有聞到明顯的藥味。記者購買了20多元的蝦爬子,仔細聞能聞到一股土腥味,但並不明顯。但郭女士表示,就是這股土腥味讓她不安。
  只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鑒定
  24日,記者與郭女士來到該市場所在轄區的沈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東分局津橋工商所。
  相關工作人員仔細查看了蝦爬子,對方表示藥味並不明顯,他們也很為難。如果蝦爬子已經腐爛,有明顯的腐臭味道或者缺斤短兩,他們都能夠進行處理,但是現在如果要判斷蝦爬子裡面是否下藥,他們沒有相關的檢測設備和技術,所以無法判斷,只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鑒定,才能認定。但是水產品與他們以往處理的食品問題不同,此前並未處理過,也不是他們管轄範圍內的商品,所以具體應該送往哪些檢測機構進行鑒定,也不太清楚,可以咨詢食藥監部門。
  記者隨後撥打了食品藥品投訴舉報熱線12331,工作人員表示,這並不在他們的管轄範圍。
  郭女士表示,她其實最擔心的是孩子吃了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很想瞭解到底應該由哪個部門進行監管,哪個部門進行檢測。
  (原標題:活蹦亂跳的蝦爬子煮熟卻吃出了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