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陳伯輝 蘇可文
  來自河南鑽豹車業有限公司的開封市政協委員侯建華,長期致力於電動車行業的技術研發和銷售推廣工作,對我國電動汽車業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和期待。
  他說,我國電動汽車重大科技項目的研發始於2001年,經過兩個五年計劃的科技攻關以及奧運、世博、“十城千輛”示範平臺的應用拉動,中國電動汽車從無到有,技術處於持續進步狀態,建立起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動汽車全產業鏈技術體系。
  經過十年一劍的歷程,我國的電動汽車已經開始從研究開發的階段進入了產業化的階段,方興未艾的中國電動汽車產業正在呈現出蓬勃的生機。未來10年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國家高度重視電動汽車的發展,在2011年3月出台的“十二五”規劃綱要中,中國把新能源汽車列為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提出要重點發展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純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技術,開展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純電動汽車研發及大規模商業化示範工程,推進產業化應用。未來我國電動汽車將迎來新一輪的高速發展。
  縱觀國際、國內電動汽車業的發展形勢,聯繫目前我省、開封市近期的環境問題和電動行業的發展,為更好順應國家方針、政策,特提議率先重視開封市電動汽車行業的建設與發展。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開封市政協委員 侯建華 加快開封市電動汽車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