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儘管美國加州正在經歷近百年最嚴重的乾旱,但公共衛生官員卻發現,一向被認為在潮濕環境下更易傳播的西尼羅病毒,今年卻在加州更加肆虐,感染患者大增。這也在舊金山灣區華裔社區民眾中引起一股搶購滅蚊劑的熱潮。
  據加州公共衛生廳官員表示,今年加州境內西尼羅病例的高發,與持續了三年的加州大旱有著密切關係。因為乾旱造成的水資源匱乏,讓鳥類和蚊蟲變得相對來說更加集中,加大了病毒的傳播力度。而另一方面,缺水也讓一部分水域變成了死水,造成蚊蟲滋生。
  面對西尼羅病毒的擴散,不少民眾都表示擔憂。在舊金山灣區的華人超市裡,滅蚊劑成了搶手貨。
  生活在舊金山東灣的劉卓趁著工作的間隙來到超市為家人採購滅蚊劑,他向記者說:“肯定擔憂,每一個人都會擔憂的。據說好像和蚊子傳染有關係,聽說滅蚊劑有一定的作用,那麼我們也是來買一點,回去試一試,儘量讓保險繫數大一些吧。”
  西尼羅病毒源於非洲,1999年首度出現在美國,於東岸被髮現。之後,該病毒已隨著鳥類的遷徙遍佈全美。(言潔予)  (原標題:加州乾旱致西尼羅病毒高發 華裔市民搶購滅蚊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