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和全國多家媒體一起獲得“地標大報”殊榮。
  
  昨天,有中國廣告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中國國際廣告節,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本屆廣告節由中國廣告協會和南京市政府、江蘇省工商局共同主辦,南京市工商局、南京市建鄴區政府、中廣協廣告信息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承辦。昨天的開幕式簡單而隆重,僅耗時15分鐘。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宣佈開幕,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甘霖、國際廣告協會主席法裡斯、南京市副市長陳剛分別緻辭。組委會發佈“中國地標大報”評選結果,揚子晚報今年毫無意外再獲殊榮。
  揚子晚報記者 韓飛 谷岳飛
  本版攝影 張筠
  揚子晚報廣告經營中心總經理周紅躍領獎。
  “老贏家”再獲地標大報殊榮
  昨天,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在開幕式上說,作為現代服務業和文化產業重要組成部分的中國廣告業,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大力發展文化產業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顯,但與發達國家相比仍處在較低發展水平。本屆廣告節將依托長三角地區經濟發展優勢和廣告業整體發展水平,提升大眾對廣告節的關註度和參與度,切實感受廣告的魅力和廣告的力量。
  本屆廣告節持續至28日,其間將頒出業界頗受矚目的“中國廣告長城獎”“中國公益廣告黃河獎”等,還會舉辦世界優秀廣告作品展示、高峰論壇及交流會和專業展會。
  你去了現場就會發現,包括華文獎、戛納廣告節、美國紐約廣告節等國際知名廣告節的獲獎作品已在本屆廣告節上展示,其中不少作品的創意、靈感令人叫絕。
  “中國地標大報”聯展是本次廣告節的重要內容之一,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以集團形象整體參展,展示其全媒體集團、全平臺傳播、全方位發展的雄厚實力。整個報業集團,被設計成一個堆疊的報紙正在向上飛起的形象,表現出令人震撼的“紙張的力量”,象徵紙質傳媒巨大傳播影響力。在以創意著稱的廣告節上,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憑藉這一獨特的設計脫穎而出。在當天下午舉行的“中國地標大報啟動儀式”上,全國20多家媒體獲評為“中國地標大報”。此前,揚子晚報已是連續多年當選,此次亦是毫無爭議再次獲得該項稱號。
  我們的宣言:讀城從讀報開始
  在中國地標大報啟動儀式上,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經理王文堅和全國多位中國地標大報的媒體負責人一起,發出“全民讀名報”的號召。王文堅宣讀“全民讀名報”的宣言:報紙,依然是最權威的媒體。
  如果你要在一個城市中間旅行,你就要從他的地標建築開始;如果要在一個城市玩味,你就要從他的地標文化開始;如果你想要瞭解一個城市,那你就應當從他的報紙開始——這是因為,在所有的媒體中,報紙對於一個城市具有歷史延續性,更具有城市歸屬性。報紙在城市的土壤中扎植的根最深,在城市中覆蓋的面最廣,在城市人群中影響的力度最強。因此,報紙對一個城市具有著——根深蒂固的心智占有,深厚廣博的城市影響,廣泛而深入的城市解讀。因此,你想要讀懂一個城市,就從讀他的報紙開始,從一陣陣的浸潤著城市體味的墨香中,去領略那座城市的風情,從一行行滲透著城市情感的鉛字中,去品味那座城市的靈魂。讓我們一起讀報吧,就從地標大報開始,就從地方名報開始。
  誰說報紙創意枯竭,請看——
  廣告公司奔揚子展台“求點子”
  昨天,揚子晚報所在的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展位,成為此次廣告節報業館最大的亮點。
  60歲的張先生拿著報紙說,“我是揚子晚報十幾年的老訂戶了,最愛看你們的故事連載和檔案穿越,別的報紙比不上。”當看到揚子屏幕上“丹丹說天氣”“吃吃喝喝”“小拉購購購”的欄目主持亮相後,張先生興奮地說,“總是在報紙上看見她們的名字,這下子見到真人長什麼樣了,真美!”
  報業館內十幾家報社的工作人員也來到揚子晚報展廳參觀,吸引這些報業同行的不僅是匠心獨運的展廳佈置,還有揚子晚報微信、微博、揚網等全媒體的集體亮相。當其他報社參展人員打開揚子晚報微博看到277萬的粉絲量時,忍不住稱贊:“這麼多的粉絲,不愧是全國都市報前三把交椅的保持者啊。”
  一些企業此次也專門派人拍攝揚子晚報展館,魏先生是福建一家廣告公司營銷總監,他拿出打印好的揚子晚報獲獎廣告案例,詢問如何想到這些好點子,“你們的樓盤廣告策劃案在全國很有名氣,我這次不僅專程來學習,也希望能進行合作。”
  看看不遠千里來參觀的大學生,就知道揚子晚報在全國的影響力了。湖北理工大學廣告專業大四學生向羽欣,來到揚子晚報展板前激動地說,“我們老師上課的時候經常提到揚子晚報的經典廣告案例,如果能進入揚子晚報工作就更好了。”
  誰說年輕人不讀報,請看——
  揚子全媒體無線樂趣網住00後
  昨天,一群活潑的中小學生吸引了眾人的註意。原來,他們都是《揚子晚報》主辦的揚子小能人俱樂部成員。前些天,他們聽老師說《揚子晚報》將在廣告節驚艷亮相,作為這份報紙最年輕一批的“鐵桿”讀者,於是相約一起要來參觀。
  手機掃描二維碼、登錄揚網,操作電子讀報機,揚子全媒體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來自南京銀城小學五年級的陸沁南和小伙伴們在電子讀報機上玩個不停,揚子晚報的“讀報闖關 智慧樂園”是他最喜歡的內容。填字、猜謎、看圖游戲,小家伙們時不時向旁邊的家長請教。
  金陵中學的陳江南同學是小能人中的資深大姐大,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參加揚子晚報各種活動的她,最感興趣的是作文版面。她告訴記者:“我很喜歡寫作文,還在報紙上發表過好幾次呢,希望以後也能成為記者。”
  玩鬧之餘,12位小朋友還義務當起了揚子晚報的小小講解員,學著大人樣在站台前為參加者發起了報紙和名片,高年級的同學還主動回答參觀者提問,向游人介紹著小能人活動,臉上露出驕傲和快樂的表情。一個上午的時間,小能人們成為當天報業館展廳獨特的風景線。
  誰說報紙不懂創新,請看——
  微信聯盟將共享“中國好新聞”
  中國媒體微信聯盟(以下簡稱微盟)昨天亮相第20屆中國國際廣告節,並正式開始運營,成員包括掌上青島、揚子晚報微信等全國50多家主流媒體微信。
  微盟展位現場人流密集,參會人員對微盟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微盟首次峰會也於廣告節期間在南京舉行。此次峰會由青島報業傳媒集團掌控傳媒攜手揚子晚報、中國傳媒咨詢網等聯合主辦,峰會的主題為“匯聚微力量,創造大未來”,旨在實現全國各地省市媒體精彩原創內容共享,全國範圍內微信用戶實時聯動,最大程度利用新媒體手段,提升新形勢下媒體社會影響力,共同挖掘新媒體金礦。
  此次會議由微盟發起成員進行業務交流,會議最終決議了微盟章程,揚子晚報、錢江晚報、湖州晚報等媒體微信獲年度最佳微信案例獎。據瞭解,微盟自今年七月成立以來,聯合組織了中秋15城聯動、青島世園會等多個成功案例。微盟以全新的傳播信念,服務企業,回報社會。
  中廣協報刊委員會主任梁勤儉:
  揚子晚報微博微信
  風格清新業內領先
  昨天廣告節現場,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的展位前來了一位特殊的參觀者:中國廣告協會報刊委員會主任梁勤儉。
  梁勤儉是報刊研究專家,他在仔細參觀完展位後,對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和旗下的揚子晚報贊不絕口,高度評價道“揚子晚報是報業前進的領航者”。
  十多年來,揚子晚報是梁勤儉每日必讀的報紙之一。他認為,揚子晚報風格鮮明,貼近民生,在重大新聞事件上能獨立發聲,不僅是江蘇和長三角地區的名片,更是中國晚報業的一張王牌,多年來一直占據都市報排行前三強,十分耐看。
  談到揚子晚報的品牌價值和影響力,梁勤儉說:“去年,揚子晚報在報業協會舉辦的廣告年會上獨得五項大獎,很厲害。揚子晚報的廣告最大特點是滿足讀者需要,關註到消費者的情感和心理。此外,在廣告創意的開發上也比較領先,你們的長海地產論壇等項目,全國有名。”
  談到新媒體的發展,梁勤儉稱自己喜歡看揚子晚報微博和微信,內容充實風格清新,是傳統媒體在新媒體營銷領域的先導者。
  廣告人雜誌社總編穆虹:
  許多企業就願意
  在揚子晚報投廣告
  昨天下午,廣告人雜誌社穆虹總編專程來到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展廳參觀,與揚子晚報廣告部門同事暢聊報業未來發展。
  穆虹稱,2003年南京首次舉辦第10屆廣告節。如今時隔10年,國際廣告節再次來到南京,中國的傳媒廣告行業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揚子晚報也在新形勢中不斷調整,實力更加強大。
  談到報業發展的未來,穆虹認為,目前,我國已經擁有3000家以上正式報紙。報紙媒體有著強大的編輯、記者隊伍,擁有絕對的新聞優勢,同時也有著成熟的廣告與發行體系,更有深厚的讀者資源,應該好好利用。
  穆虹表示,多年來,揚子晚報在全國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價值和公信力,許多企業願意在揚子晚報上多投廣告,這一點證明,傳統媒體立足根本,引領重大新聞,做好連續新聞,就能贏得市場。這一點,揚子晚報是個典範。  (原標題:揚子晚報再獲“中國地標大報”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