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贓並獲 湯浩權 攝
  中新網茂名6月17日電 (梁盛 關壽洪 湯浩權)廣東高州市警方17日通報稱,當地警方偵破一起特大跨省盜竊服裝案,抓獲盜竊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盜服裝1000多件。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5月22日,事主劉某清報警稱,其位於高州市文明路某服裝店被盜竊一批衣服及現金2500元,總共損失約313000元。
  專案組民警通過對之前的案件進行梳理整合發現,近期轄區內發生多宗服裝店被盜案,而且作案時間相近,手法相似,極可能是同一人所為。
  隨後,經多次調查走訪及調取現場附近監控錄像,專案民警發現22日案發當天凌晨2時左右,有一名男子在現場附近徘徊,不時又坐在某服裝店門前。過了一段時間,該名男子拿著一把工具,不斷利用手上的工具破壞服裝店的門鎖後進入服裝店。幾分鐘後,該名男子走出服裝店,手裡拿著兩大袋東西,在街上截停兩輛摩托車並將兩袋東西裝上摩托車然後離開。
  鎖定目標後,專案民警通過調取沿路監控錄像,利用“天眼”追蹤該名男子離開現場的去向。專案民警發現,該名男子離開服裝店後馬上到高州市某汽車站搭車。民警立即趕到該汽車站調查。經查看車站的視頻監控和詢問該站工作人員,專案民警獲知該名男子搭乘的是早上第一班高州至玉林的汽車。又通過詢問該班車的司機及乘務員,專案民警獲悉,該名男子曾多次搭乘該班次的車到玉林,極可能是廣西人。
  在茂名、玉林兩地警方的協助下,專案民警遠赴玉林,於6月6日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蒙某光,現場起獲服裝數百件。
  經審訊,蒙某光對其在高州市多次實施盜竊服裝的行為供認不諱,並交代出其在廣東雲浮、羅定、化州、廣西武宣等地方多次盜竊服裝,全部以20元左右的價格賣給廣西貴港一擺地攤的服裝店老闆。(完)  (原標題:廣東高州警方偵破特大跨省盜竊服裝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rfc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